1. 往事细节描写的作文500字
一件往事可以让人回味无穷,也能让人感动。
一天放学后,我到公共汽车站等车。突然间,本来晴朗的天空变得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
我的衣服很快就被淋湿了。我赶快找了个避雨的地方,我把书包顺手挂在一边,拿出纸巾擦脸上的雨水,不时向车来的方向张望。雨越下越大,避雨的人也越来越多,像蚂蚁一样挤在一起。忽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一零六来了。”我赶忙随着人流三步并两步挤上了车。
车开动了,售票员在疏导上车的人没有刷卡的刷卡,刷卡向后走,我没有摸到卡。我的卡呢?我的书包呢?我向窗外一看,我的书包挂在我刚才避雨的地方。“糟了,停车,阿姨我要下车。”售票员阿姨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小同学?”“我的书包落在车站了。”售票员阿姨通知司机停车。门开了,我迅速下车撒腿就跑,跑到车站,人还是那么多,我钻进人群,取回了我的书包。
2. 一件难忘的事,要有细节描写,快一点啦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暂时住在外公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我和表姐还有表弟正从外面回来,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