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超越 弯道超越本是赛车运动中的一个常见用语,意思是指车手利用弯道超越对手弯道是每个车手都必须面对的桐和燃,相对于直道而言,弯道上困难大,变数多过弯道时,原本领先的车手可能因为弯道而落后,而本来落后的车手也可能利用弯道超越对手现在,这一用语已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并被广泛借用到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其中的“弯道”一般被理解为社会进程中的某些变化期或人生道路上的一些关键点这种特殊的阶段充满了各种变化的因素,极富风险与挑战,更蕴含着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种种机遇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弯道超越”依然和赛车一样极富风险与挑战,也许你在生活中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你比赛学习做人等一些方面上,你是超越了还是退后了呢?其实超越并不难,只要你有信心耐心恒心勇气,那麽,我相信你就能超越别人包括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有超越自己的经验,在幼儿期,没有人逼我们学走路,我们却试着自己站立,不断跌倒、不断站起、不断试步,终于能从爬的阶段,进入走的时期然后,我们对走也不满足,又要学习跑问题是为什么在我们能跑、能跳、能说、能写之后,那原先所局虚具有的、不断超越自己的冲力少数的人会说:“我不要做一个普通人,我要超越!超越我那看来有限的自己”.于是在这种不信自己办不到的愤懑和努力下,他们将自己提升了且随着不断的提升、不断的超越,为人类的历史,创造出更辉煌的成就!刘翔1997年入上海体校的时候,还由于个头小经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可他并没有因为生理上的弱小而退缩,反而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刻苦训练中没有黑人在田径上的爆发力,却有比黑人更加坚韧的耐挫力,他白天接受跨栏训练,晚上观摩著名运动员赛场上的动作,作比较棚激,找差距终于成功地不断超越自己,为国争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每个人经过自己的努力,会创造出绚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