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曾听过这么一句话:“敌人并不可怕,可怕只是你自己,只要学会超越自己,那你就会成功。”其实,自己才是自己的敌人,挑战自己是一种至高的境界。
让我们读李白,读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读他的即使前方路途曲折,也依裂判袭然勇敢挑战自己,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超越自己,只为那满腔的抱负,只为那报效祖国的壮志。
让我们读范仲淹,读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决心,读他的即使被贬他乡,我心不改的信念,心无杂念的坚定,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超越自我,只为那单单的才华显示之地,只为那宏愿的实现。
让我们读宋濂,读他“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的洒脱,读他的即肆兄使足肤皲裂,温袍蔽衣,读书求师之路不改的毅志。这是一咱怎样的境界,超越自身,只为那小小的读书之乐,只为那书中快乐的追求。
让我们读李清照,读她“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潇洒,读她的即使女流之辈,但巾帼不让须眉,女儿当自强的毅力,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超越自己,只为那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只为那世俗尊重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