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花儿,名叫满天星满天星刚栽上的时候,显得特别柔弱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它伸出了一片又一片的叶,分出了一根又一根的枝细雨如丝,满天星贪婪的吸允这春姑娘送给它的美味佳肴,它们那绿色的羽毛形状的叶子,在春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悦耳极了秋天,满天星的茎已斗山经有一个小拇指那么粗了,在每一个小节上都伸出许多小枝来天气越来越冷,满天星却不畏严寒,越长越茂密,并且还结下了核桃那么大的花骨朵寒冬腊月,北风凛冽,满天星依然充满生机,充满活力春节过后,满天星终于开花了,花瓣或五片或六片,花蕊则呈黄色,美丽极了在开花的日子里,我天天都可闻到满天星那诱人的清香满天星天天都在摇动着自己的枝叶翩翩起舞看起来真的就像那满天的星星当今驰名遇遂的名花,大多在摆设上充当“主角”.但多年来享誉环球的满天星,却是难能可贵的“配角”.在本世纪8O年代当插花走上艺术之巅时,满天星跃居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同玫瑰、郁金香、康乃馨等名花平起平坐,因而国外广大花迷视为一项公平的举措满天星,学名丝石竹,属石竹科一二年生草本株高1米,茎部直立,散状分枝,叶似披针,无柄对生,叶色粉绿,花蕾密集,当盛开时每枝绽出无数细如豆陪销谈粒般的白花,每朵5瓣,构成一束束聚伞花序,散发出微微芳香,有如繁星点点,满挂天边如果放眼远眺,又仿佛清晨云雾,傍晚霞烟,绕缭凌空,一片迷茫,故又称为“霞草”.依此特征,满天星的样子恍如白衣修女,朴素无华,这种平凡无奇的装扮,令人一时难以说出它到底美在哪里据闻盛产油榄的突尼斯姑娘却对它深怀眷恋,经常从野外采回家里插养有人间她们为何喜欢这种小花她们答道:“我爱它纯洁朴实,毫不虚伪”.及至19世纪之后,这花逐渐传至世界各国,对它赏识的人不断增加特别是1935年美国的园艺专家从原来单瓣的品种中选育出一个称为“重瓣丝石竹”的新品种,其容貌很像一粒粒圆滚滚的白珍珠,加上艺术插花热潮又从东、西方蓬勃兴起,人们才真正认识到满天星所表露的非凡风采我爱我家的满天星,更爱满天星不畏严寒的顽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