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山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这里山青水秀,群山环绕,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山。
春天,山中的树木开始抽出新的嫩绿的枝芽,山变成了竖宽浅碰亮绿色。一场春雨过后,山中的空气散发着泥土的清香,吸一口,沁人心脾。鸟儿站在刚被春雨洗礼的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谣,仿佛在用美妙的歌声迎接春天的到来。这春雨也正是春天派给大山的信使。
夏天,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茂盛的树木为大山穿上了深绿色的外衣,山里的各色野花都,有红色的团花,有蓝色的小星星花,有白色的呈五角形状的花,它们都一样很小很小。一小片灌木丛霎时间在我眼里变成了一座可爱的小花园。野花虽小,却香气十足,引来了无数色彩绚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一幅美丽的画面。野花是夏天的,是夏天献给大山的生命的图腾。
秋天,山好像是厌倦了笑纤宽单纯绿色的装扮,开始为自己换上了一件“五花衣”。山林里的树叶开始改变颜色,有的还是绿色,有的已经发黄,有的都变成了红色。一阵风吹来,片片树叶从枝头轻轻飘下,好似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随风起舞。这落叶就是秋天写给大山的赞美诗。
冬天,大雪将整个山峰覆盖,大山变成了白色。树枝上落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树干,积雪簌簌地落下,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远远望去,大山好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