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山了,在那山间的草茵上躺着,任由微风吹拂过脸庞,露水沾湿了衣裳,倾听着风吹树叶沙沙响,这时的我,正在和山零距离接触。
山的一切都是美的,白云环绕在山腰,雾气洒落于山脚,蜿蜒曲回的小河在山谷间流淌,漫步山间,任诗意在心中轻舞飞扬。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就是山峰,傲视群雄的山峰。对!就是这傲气,在山峰上完美地体现了出来。“欲与天公誓比高”,啊!山之颠,我站在上面,俯视山谷,就是长江黄河也不过是手指宽,山风呼啸,让人意气风发,山峰,有着一种傲气之美。
山腰,没有了山峰那股凌沥的傲气,却有着那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妩媚柔情。立于山腰间的一块青石上,看着白云环绕在山腰间,犹如一位美丽少女系着白丝带,美呵美,真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山腰,有着一种柔情之美。
山脚,没有山峰的傲气,也没有山腰的妩媚,却别有着一种朴实无华,坐在地上,看着小草,大树,到处是生机,微风吹着,吹散了薄雾,初阳下,草上,树叶上的露珠熠熠生辉,山间的野花散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令人心醉,山脚,有着一种朴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