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为岭南四大名山之首,负离子为全国之最,是一个天然氧吧我和爸爸慕名而来,观赏一下鼎湖山的美景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绿树成荫,真不愧是“北回归线的绿宝石”还听见了清晰悦耳的蝉叫声. 走进宝鼎园,它的占地面积大约是1.3万平方米里瞎慎面有两个世界之最——肇庆九龙宝鼎和端溪龙王砚肇庆九龙宝鼎呈灰黑色,高约十米,像一个大大的香炉端溪龙王砚高约6至7米,上面雕刻着许多栩栩如生的龙,人们都赞它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呢! 接着我们来到了飞水潭瀑布有40多米高,像一条洁白如玉的布帘潭水从高处落下,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潭水清澈见底,夏天的时候,在这里很凉爽,这里还是孙中山和妻子宋庆龄游泳的地方,当时宋庆龄还题写”孙中山游泳处”几个字. 走进蝴蝶谷,看到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蝴蝶里面有2万多只,哪里的蝴蝶五彩斑斓,有的是黄色,有的是黑色,有的是黑白相间,还有的是彩色……每天,蝴蝶们都在林子里快乐地玩耍,有的蝴蝶在风中舞蹈,有的蝴蝶蝴蝶在互相嬉戏,还有的蝴蝶在逗人们玩呢!……人们都拿起相机,拍下这美好的时刻. 鼎湖山不愧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啊!希望人们能好好的爱护它,不要破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