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山的作文300字左右
在我外婆家后面,有一座高大的山,它有着一个动人的传说。
山真美啊!远远望去,像一个小巨人似的挺立着,保卫我们的家乡。山下有小池,有亭子,有假山,有桥,有走廊和花灯,晚上还会有美丽的小瀑布。山上有石子小路,风景区和一座玲珑宝塔。
传说以前,这边没有山凳瞎蔽,地上住着许多人,其中有一个老和尚和小和尚。有一天,老和尚预料有一座上会飞来,吾佛以慈悲为怀,为了不压死这里的人,老和尚便让小和尚去通知大家。可大家不但不听,还把这事当笑话。忽然,枣州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山马上就神逗要飞来。正巧,有一户人家办喜事,大伙们都在庆祝,小和尚情急之下,灵机一动,抱起貌似天仙的新娘子就跑,那新娘子哭着喊着救命,一大群男女老少都听到了,拿着木棍、铁棍就来追赶,人们刚追出去,大山就飞来了,大部分人都逃出了,只有少数人被压死了。飞来的山上还带着一座宝塔。活下来的人为了感谢老和尚和小和尚,就在那山上建了一座纪念他们的寺庙。大家叫那座山为“飞来峰”、“怪山”、“宝林山”、“龟山”,寺庙是“宝林寺”,塔为“应天塔”。
这座山,就是现在美丽的山——塔山!
我爱家乡的山,因为它高大美丽,因为它有着一个动人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