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的泼水节作文
泼水节!一听到这个名字,你是否就想起了傣族的泼水节我去的地方可不是傣族,而是洛带古城,那里,也有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和傣族人民泼水节一样有趣.
第二天,我手里拿着一个盆子,和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向广场走去.
.到了广场,我急忙拿出我的盆子去装水,没等我装满水,一盆水从我的淋到脚,就像一只落汤鸡是谁呢我纳闷地回过头,一眼就看见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小茜!我一见到小茜,非常地高兴,连给她打招呼:"小茜,你也来洛带古城玩啊!""是啊,我也来洛带古城玩,这不,正好赶上了泼水节我想来看看洛带古城的泼水节和傣族的泼水节有什么不同好奇,就来看看没想到,在这儿看见了你,就过来泼你一下哈哈!你被我泼到了吧!"她一见到我也非常的高兴,"哗哗"原来是我趁她说话的时候把一盆水泼在了她的身上."哗哗!"她也不甘示弱,又把一盆水泼在了我身上就这样,你一盆,我一盆地泼了起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在我们嘻嘻哈哈地泼水声中流失一会儿,天,暗了下来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们在广场一一不舍地分了手.
如果在平时别人泼你一身的水,你一定会不高兴,,认为别人把你衣服弄湿了,但是,如果在洛带古城的泼水节中泼了你一身的水,你就不会不高兴,反而很高兴因为别人泼了你一身水,你的福气就会伴你一生我在洛带古城的泼水节中,小茜泼了我好几次水,我相信我的福气也会伴我一生的.
洛带古城的泼水节真是让我难忘啊!它将是我记忆深处的一颗最璀璨的珍珠!
云南的泼水节是几月几日
泼水节是我国五十六个民族中傣族的传统节日,其意义相当于新年。泼水节那天,歌声阵阵,锣声震耳,欢笑声随着水花飞舞,下面给大家带来一些关于泼水节的日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