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的风俗泼水节作文300字
一、泼水节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民俗节日。傣族人民最盛大的节日就是泼水节。
泼水节一般在阳历4月中旬,也就是傣历6月,为期三四天。第一天就相当于除夕。在这一天里,人们都去江边观看龙舟比赛,长长的龙船两头尖尖的翘起,船舷上刻着精美的图案。比赛胜利者将得到优胜大旗和奖品。人们还为他们端来一碗米酒,洒去一把把糖果,跳起别具一格的依拉贺民族舞蹈,为他们加油喝彩。
最后一天是元旦。元旦这一天处处人山人海。人们都进行着有趣的活动,比如深受人们欢迎的游戏放高升和丢包。
中间相隔的空日是最隆重的泼水日。上午10时左右,男女老少拎着水桶来到街上,路边早备有大量的清水,水上漂着片片花瓣,有的甚至还滴入几滴香水,大家不分男女老少,也不分拿个民族,都互相泼水,彼此祝福,以求消灭灾病,祈愿风调雨顺。作文
傣族人民过泼水节的其目的就是为了伴和着欢声笑语,达到快乐的最高潮。
二、泼水节
每当看到弟弟妹妹在楼下玩耍时,我总是那么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