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一)蠢扰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你的爱却如那山间的溪水,难以发现,一旦发现,就如站在海边,一览大海的辽阔、宽广。
从未发现,你站在我身后,张开你坚实的双臂保护着我,生怕一个不小心,小小的我就会摔跤;从未发现,当我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整天“妈妈”“妈妈”的叫,却迟迟不会叫爸爸时,你急得满头大汗;从未发现,当我从幼儿园飞奔出来扑向你时,你满脸的笑意;从未发现,在我关心妈妈时,周围空气中酸酸的醋味;从未发现,在我第一次骑上自行车时,你那紧紧抓住自行车后座的双手……
后来,我开始长大,偶然发现,我为开心的事而欢呼雀跃时,你的笑脸比我的还明媚;偶然发现,当我因为某次考试的不理想而躲在房间里哭时,门外是你暖心的安慰与鼓励;偶然发现,在我生病时,医院里跑上跑下的都是你急匆匆的背影;偶然发现,生日第二天打开柜子时,里面放的是你一句迟来的“生日快乐”和礼物……
后来,我开始留心,终于发现,在我犯错时,耳边不是你愤怒的批评,带悔旦而是你语重心长的教导;终于发现,在我跟你闹脾气不肯回家时,耳边不断的是你急切的呼喊;终于发现,在生病想吃橘子时,厨房里是你系着与你不搭的围裙,忙碌的背影……
你的爱多似海,你的爱也宽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