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做饭了 下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只有我一人在家里,于是我决定亲脊桥隐自为父母准备饭菜。可想而知我的手艺了!平时爸爸、妈妈做饭多轻松,啊,一定很好做!我心想,今天我得给他们一个惊喜!
我开始准备起来,先是煮饭,饭可不是我想像中那么好看的,水不能放太多,也不可太少,我按照平时他们做饭的样子,做起来,饭在煮了,接下来就是菜,菜做什么菜呢,我打开冰箱,拿出了:西红柿、蛋、虾、土豆、黄瓜。我决定做:西红柿炒鸡蛋,煮虾炒土豆,拌黄瓜,和鸡蛋汤,我首先要把菜切好,可怎么切啊,我正在愁呢?突然想起了妈妈上次教我切的,我把黄瓜切一小块一小块的,土豆切片,就在这时,我不小心切到了手,幸好伤口浅,“好痛啊!”我说,“没事的,我必须要完成”我又继续做起来!
菜全部完成功了,就差炒了,第一道是西红柿炒蛋,我刚放油,油溅起了,手被溅伤了,可是这并没有让我放弃,我继续做起来,西红柿放进去,蛋也放进去,要放调料了,味精放太少,盐放了太多了些,没加糖,炒出来后放在桌子上,进行第道菜,土豆,土豆我也不知怎么炒,放进油,放进土豆,放点调料,乱炒一通,差不多就盛出来。第三道是虾,我直接用开水煮樱厅熟,什么都没加,拌黄瓜我最拿手的,加上糖,消旁就一切OK了!只差汤了,我把水煮开,打上鸡蛋,加点紫菜,放点盐,味精,这次放得似乎少上点,菜全搞定,我一打开饭,有点西,有点干,可是来不及了,就将就吧!我收拾了一下,等爸爸妈妈回来,望着一桌菜可开心了,但又怕爸妈说不好吃!
他们回来后,看到一桌的菜,非常开心,激动吃惊,他们夸我长大了,我可开心了!可到了吃饭,我自己心里清楚饭菜难吃,但是爸爸妈妈却一句话也没说,吃起了我做的菜,这时我心里非常感动,妈妈说“你长大了,会做事了,但下次千万别自己在家做,一定要在我们的陪同下,知道吗?”“知道了,妈妈,今天……今天的菜……是不是很难吃啊?”我吞吞吐吐的说妈妈说:“你说呢?但是可以看出你用心做的,我们非常开心,有空我教你做!好吗?”好哦!我兴高采烈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