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对做菜很感兴趣,趁这个寒假的休息时间,我决定学做一道家常菜——糖醋小排骨。
首先,我请教了爷爷,如何做糖醋小排骨,边听边记下了主要步骤。于是,我先去超市买了一斤新鲜的小排骨,及一些配料。到家后,我把小排骨用开水冲洗干净,用刀切成块,再把葱、姜等洗干净,切成末。我把锅子洗干净,放在煤气灶上烧热,倒入少量豆油,接着我就把小排骨倒入,忽然油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像炸开了锅似的,吓了我一大跳,原来小排骨里有水,水碰到了油就会发出响声。随后,我用铲子翻炒了几下,就把黄酒、葱末、姜、酱油分别放入锅内,再放入局滑适量的水,盖上锅盖,把小排骨煮熟。过了一段时间,打开锅盖一看,只见一股水蒸气迎面扑来,接着我又放入了少许的醋和两勺糖,用铲子炒均匀,再放入一点生粉勾芡,最后又翻炒了几下。我尝了一小口,觉得不够甜,我又加了两勺糖,大宴炒了几下,现在,糖醋小排骨已经完美无缺了。终于,一盘香喷喷的糖醋小排骨做成了。
我真是太高兴了!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出许许多多、美味可口滚腊银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