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花园里,住着一只小花狗。它身穿黑白相间的小“T恤衫",头上长着一双又尖又短的小耳朵。它的眼睛黑不溜秋的,好似两颗黑色的小弹珠珠。它的鼻子非常灵敏,似乎能闻到几百公里外的气味。你可别小看小花狗的嘴巴,它的牙齿又锋利又有劲,用尽全力可以咬断我们的大拇指。
小花狗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就像南极的企鹅。但它跑起步来却像一道闪电,飞速前进。小花狗一碰到别的狗就会向前友好地摇摇尾巴,好像在说:“你好啊!"
我还跟小花狗经历过一段忧伤的时光呢,我来给你们讲讲吧:一天晚上,我在花园里散步。突然我看见这只小花狗被别人关在一个破铁笼里。我赶紧叫爸爸把它救回家,养在了卫生间里,还给它买了两根大香肠吃。但它的身子还是瑟瑟发抖,一点东西也不吃,好像很害怕。它整个晚上都在卫生间里呜呜地叫,非常可怜,害得我都睡不着觉。爸爸说:“它肯定是找不到妈妈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爸爸抱着小花狗去寻找它的家。“它的家应该就在附近吧!”我对爸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