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出自乌云中,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时间的年轮从未停止转动,风儿吹过,树叶“沙沙”作响,记忆被悄悄唤起。
时间搁浅在去年的那一天,我顶着失利的伤痛,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已是深秋,微风拂过,掉下了几片黄叶,任意散落。不想回到寝室,怕我这不堪入目的分数会会引来室友的不屑与嘲讽。幽静小路独自徘徊,进亦退?两难。走到寝室门判运口,“猫咪,你回来啦!”一声轻柔亦急切的问候在耳边响起。“快点咯,等下都要熄灯了呢”你对这次的成绩只字不提。
躺倒床上,抬头看着窗外,沉闷的天空中飘散着几朵黑压压的云,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流下,你见了说,“哭吧、哭了就没事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室友都还在睡觉,你起床了,拉着我的手:“猫咪,带你去一个地方吧。”还记得你的手心是温热的,如同婴儿肌肤那般柔软。你将我带到校园外一大片向日葵的花田中,对我说,你喜欢这样为隐银了梦想坚定不移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