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500字初中
一转眼,六年的小学校园生活即将过去了,还有两三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在这六年里,我参加了许多活动,比如:运动会、篮球赛、六一汇演、花式篮球、书法比赛、竹笛比赛、拔河比赛等,最难忘的就是我五年级参加的消防演习了。
“呜呜……”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慌乱的拥挤出门,一个劲的往下冲,结果却挤在一起不能再动了。最后在老师的疏通指挥下大家才有序地排好队,顺着墙角往下走。
这时,有一个人摔倒了大家赶忙停下脚步。由于模仿情景学校放了很多烟雾弹,我们在黑暗中摸索的那个同学,他最终被大家扶了起来,又被大家拉下来楼。终于到了操场上,大家一边讨论刚才发生的事一边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这时,计时员通过扩音器报出时间:“2分33秒。”操场上炸开了锅,大家都面带紧张,我在想:这要是真正的火灾我们还能跑出来吗迟散?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知道在灾难来临时只有相互退让相互帮助,才能及时自救逃出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