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她大概有三十多岁吧。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个高兴时可以和我们讲笑话,生气时非常严肃的老师。许多老师大概都是这样的吧,但她说话声音挺粗的,如果她说话不笑,听起来就像生气时的样子。
她从不轻易打女生,除非脸皮太厚的。太调皮的男生她会请去办公室“喝茶”。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范颖学拉丁舞,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要亲自送她去。这时男生们瞎起哄,说老师的车是三轮车。老师也不生气,说:“我这车是‘宝马’哩。”我们都笑了。
如果流动红旗是一种荣誉,那么她就是带着我们夺取荣誉的队长。她说话十分有威信,没有人敢不听,有她带着我们,那个学期的流动红旗大多数是我们班的。
那时课外课上的是乒乓球课,当然不是整一个星期都上,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我还记得那次把球拍拍坏的场景,好像是周万圳把老师惹怒了,老师把球拍拍在桌子上,球拍坏了,还拍在周万圳身上。搞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下一个就是自己。
这老师虽然打人,但我非常喜欢她。她还告诉我们她以前教数学,现在教语文。她教我们的语文得了全年级第一,还有科学也得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