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是昏暗的,湖水被墨判陪水渲染,是黑夜,还是黎明?在那没有光明的田地中,谁会记得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当人们备受饥饿煎熬的时候,而孩子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什么?因为每个孩子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一双长满茧子的手谁会在意,谁会在意呢,我会,它跟我刻骨铭心的故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家住在一个现代的四合院里,条件还算富裕,可是谁能想到,曾经是一个女人,撑起了这个家。
每当年幼的我从学校回来时,总能听见妈妈急急忙忙跑回来的声音,我知道,妈妈刚从劳累的“工作”中回来,她每天都会看我到学校后,去附近的煤场挑煤,,因为爸爸远赴出差,只能靠妈妈一个人来养活这个家,撑起这个家,我最大的哥哥才7岁。
那一次深夜的时候,妈妈接到电话,他们说煤场需要工人,让妈妈去。
当妈妈收拾好了准备出发的时候,我猛地站起来抱住妈妈的腿,痛哭求着妈妈:“妈妈,您别去了,我求您了!”妈妈一不小心摔到了地上,原来是我一不小心触到了妈妈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