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发现一个飞碟在我家的窗外降落。飞碟里出来了一个外星人,这个外星人长着一个正方形的头,一双三角形的眼睛,一个圆形的鼻子还有一个长方形的嘴巴。
我走到外星人的跟前,问:“外星人,你叫什么名字?”外星人告诉我,他叫小星星,是从火星上来的。他又问我:“那么,你叫什么名字?”我告诉小星星我叫杨建泳。就这样,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小星星问我:“你可以坐我的小飞碟到我家做客吗?”我答应了小星星。到了小星星的家,小星星给我介绍了他的爸爸和妈妈,还告诉了我他的爸爸和妈妈都是科学家。小星星又将我带到了他的房间,我看到房间里有几个小朋友正在睡觉,他们每个人的旁边都有一个小碟子。我感到很奇怪,就问小星星:“小星星,为什么他们每个人的旁边都有一个小碟子呢?”小星星说:“因为他们在渣粗读书”。我说:“这哪是读书啊?分明就是睡觉。如岩镇”小星星笑着说:“这小碟子里面装着知识,他们在睡觉,小碟子的知识才枣键会复制到头脑中。”这我才恍然大悟。
天黑了,我对小星星说:“小星星,天黑了,我要回家。”小星星笑着说:“我们这里的一天等于地球上的半天。”我拿超级望远镜往地球一看,果然没错,地球还是白天。但是,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