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我家要出去玩。妈妈告诉我,承德有一处奇观。是什么呢?妈妈说等到了那儿,再告诉我。我等啊等啊,等了足足两嫌胡天,终于到了五一了。
我们到了那儿,爬上了一座山上。“这到底是什么奇观呢?”“这叫棒槌山。”妈妈说。我抬头一看,哇!一根大大的棒槌竖立在山顶。传说这是龙王的定海神针变的。从形成到现在有300万年了。最为奇特的是它上粗下细,要是别的石头早断了。棒槌山海拔 596.26米,石棒槌长38米,宽3——5米,体积6508立方米,重约16200吨,堪称世界之最。
看完了石棒槌,我们下了山。走到南面500米的地方,有一块凸起的天然巨石,樱者御叫蛤蟆石。长20米,高约14米。这块石头非常有趣,大嘴微张,好像在冲着我们笑似的。在它的肚子下面,还有一个大洞,从南面进,北面出,南北贯通。这个洞非常奇特,夏日炎炎,可洞内却凉风习习,清爽异常,暑气全消。当时是春天,可进去游览的人已经很多了。我相信到夏天时人一定更多!我在洞里面的时候,那脊岩感觉真像去了仙界似的。看着山下的浓雾,好像自己在空中腾云驾雾似的。而且,微风吹来,真舒服啊!
下山以后,我还对这棒槌山中的石棒槌、蛤蟆石恋恋不舍。这地方真是太奇特了,虽然人走了,但我的心还留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