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阳光透过窗棱的细隙,斑驳地投在桌子上,落得满屋金黄,望着满室灿烂的阳光,不禁又想起了你灿烂的笑容。本以为我们的关系会被千里的距离硬生生的扯断,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注定会让我们的心紧紧相连。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我最最亲爱的姥姥。
“今年暑假,姥姥邀请你去东北。”我刚从学校回来,妈妈便兴奋地告诉我。“东北?那可好远呢!”我颇有些不情愿地说。“没事,去吧!去看看姥姥,从你四岁时接你回来后,你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是啊!我望向窗外,对姥姥的记忆就像这瓦蓝的天空一样,空空的一片。
姥姥会是什么样的呢?坐在颠簸的车上,我呆呆地想着。车突然停了,随即便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回过头,目光与你相撞。微风中,你的头发飘起,浓密的黑发下面也不时扬起几根银丝。初夏的东北余寒还未散去,但你的笑容是那样温暖灿烂,一看便是个和蔼的老人。你拉着我的手,不断询问我在路上的事情,我有些拘谨地一一回答着,面前的老人,就是我小时候曾经相处过两年的姥姥?我心中有种陌生感。
你热情地宽带我,每天早晨,那张开缝的八仙桌上都已摆好了应季水果和坚果,有时是松子和核桃,有时是苹果和橙子,有时,会摆上一盘洗的干干净净的带着缨子的脆萝卜,上青下白红缨子的萝卜,影影绰绰地映在擦出通透感的玻璃桌面上,有一种别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