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院子前面,有一片枣园。每到秋天,树上就长满玛瑙般的红枣。把我谗得直流口水。园子里有个看枣的老爷爷,一天天住在园子里,我一直没办法悄悄偷走枣。
后来,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趁老爷爷不留意的时候,先把小背心装在裤子里面,然后在头上挂几根青草,最后搬到几块砖,车站在砖上,用小手拽住枣指,摘取一些又白搏滚颤又大的枣子,把枣装在背心里。摘完以后乐滋滋的看着,躲藏在没有人的地方,吃个痛快。我那时侯还在心里大笑老爷爷没本事,看不了园子。
就这样,我总是隔三差五来偷走枣,老爷爷从来没找到过。有一次,我又来偷走枣子,一不小心,我从砖上丢弃了下来,老爷爷急忙回头了出来,担忧地问道;“孩子,摔到哪了,有事吗?”一边回答还一边替我揉摔疼的地方。我不好意思的说道:“没事。老爷爷,请求你不要告诉我妈妈,好吗?要不妈妈告诉了是要打我的。”老爷爷用手拉拉我的小辫子,和蔼地说道:“孩子,其实我早就想要告诉你,不要偷偷的来摘取枣了,想要吃随便吃,你看,离你家将近的一面,我都给你拔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