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托着太阳升起的人。”每当想起这句话,我立刻就想起了我的班主任――周老师。
上学期,学校要求四年级举行一次升旗仪式,我们班的主题是――传承中华文化周老师让我们先收看《国家宝藏》这个节目,然后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文物,仿制一个。同学们各显神通,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我选择了北宋时期王希孟所画的《千里江山图》。
经过两天的精心绘制,一副惟妙惟肖的《千里江山图》诞生了。周一我把画作交给周老师,我的作品在众多的“国宝”中脱颖而出,她还让我代表班级,在全校的升旗仪式上做国宝讲解员,上台展示。
我一听,心里即高兴又紧张,虽然很想把握机会为班级争光,可是又担心表现不好,让周老师和同学们失望,所以内心很犹豫。周老师看出了我内心的不安,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完成任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遍一遍的排练,每当我说得不太流利时,我就会想起周老师对我的鼓励,我便会重燃信心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