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享有“五岳之首”之称的泰山芦培,来感受登山的乐趣。
望着高耸入云的泰山,我开始有点惧怕爬山了。那么高的山,何时何日才能抵达山顶呀!但畏于老妈的威严,我极不情愿地开始爬山之行。
抵达山脚时,我抬头仰望了一下那蜿蜒起伏的台阶稿灶。它的雄伟,它的壮观,令人敬畏,令人震撼。我不由得感慨道:“真不愧是‘五岳之首’呀,我一定要爬上山顶,好好看一看这雄伟的泰山。”说罢,便出发了。
刚爬到半山腰,我便累得气喘吁吁。回头一看,便露出了欣喜之情。山下的树林格外葱绿,叶缝之间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鸟儿们今天仿佛格外兴奋。一直在“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仿佛在开一场演唱会。听着这甜美、婉转的歌声,我心想:既然鸟儿都为我加油,我一定不能辜负它们对我的期望。咬咬牙,我便向山上狂奔。终于,我抵达了山顶。
望着这雄伟的泰山,我不禁想起杜甫的诗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俯视着泰山,我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只雄壮的鹰,在山顶翱翔,在火辣的太阳下涅槃……
夕阳西下,我怀着依键哗扮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雄伟的泰山,但它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