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终于,我登上了泰山,那个时刻是多么的骄傲啊,那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我第一次登上被誉为“五岳之尊的泰山”。
泰山脚下,说不尽那峰岩重叠,涧壑湾环,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真乃“万古常含元气老,千峰巍冽日光寒!”沿着枯林古道,我踏上了登山的路。一路怪石横生,荆棘牵漫。一座座山峰中耸立着各种古槐,形态各异,树干盘虬卧龙,树枝纵横交错,泛黄的叶子在风中微微摇曳,那情景好不气派。我一边观景,一边顺着台阶一级级地往上此厅者爬,台阶时而陡,时而宽,随着渐渐的深入,潺潺的水声消逝,剩下的只是苍松翠柏。远望一一棵巨大的松树横在半山腰上,倾斜着绿色的枝干,仿佛黄山的迎客松,好像在向客人招手欢迎。
不觉已到了十八盘附近,向上看去,一段段台阶层出不穷,绵绵不绝,台阶又窄又陡,无数人望山兴叹,简直是难以攀登的一座山峰。就在这时,一位鬓发斑白的老人挑着一个扁担,缓缓而上,步伐稳健,令人难以置信,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竞能挑起这百斤的重物。在一片惊讶声中,老人仍淡然前行。于是,我鼓起勇气,随着老者艰难的攀爬。道路是那样漫长,每一步都洒下了我伏笑的汗水。头上两峰陡立,飞鸟尽,沟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