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登泰山的游记作文800字1
登泰山,有一种感觉一直伴随着我,那就是:我在羽化升仙。
五岳之东岳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县。当我们到达泰山脚下时,已是中午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山脚下只有几座小屋和一条不算陡的山路,几令我疑心这驰名中外的泰山是否就在眼前。开始爬泰山了,妈妈说过:“登山路就如走人生路,辛苦而信心百倍。”到达中天门时,我已汗流浃背。登那段羽化的路,又陡,又长,一如既往坚定的步伐是对我自己的挑战。每一大段石阶上去之后都会有一种快慰,而每一次快慰都会给我增添一些自信。于是,当我终于战胜了漫漫的十八盘时,便,真的羽化成仙了。
这不仅仅是因为漫漫的“天路”,而且是因为山顶仙境般的世界。
登到山顶,隐隐望见泰山奶奶庙(又叫碧霞元君庙)耸立在玉皇顶上,周围云雾弥漫,树木遍地,如天宫般雄伟、壮观。
玉皇顶,是传说中玉皇大帝所在的地方,更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四周围真是美。不知什么时候,突然起了云雾,层峦叠嶂的山峰若隐若现,连庙宇也都在云雾环绕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