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五年级暑假的收获500字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收获颇多,其中让我最难以忘记的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一放暑假,我就兴冲冲地赶回老家。刚好那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她爸爸花400多元钱给她买了一辆自行车。看见她那崭新的自行车,我羡慕得不得了。
那天,她学了自行车了,我就当她的“替补”。我坐上自行车,左脚在地,右脚放在踏板上,慢慢地滑。后来,我企图把左脚也放在踏板上,不料,刚放上踏板,车子一下子就倒了,我也一下子摔了个仰面朝天,手也磨破皮了。我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得一步一步来,我只好先学稳定性。于是,重新坐上自行车,双脚落地,慢慢往前蹭,这个姿势我学了一上午,掌握的也差不多了。
下午,我手握车龙头,站在车的左边,左脚踩踏板,右脚发力往前蹭,整整一下午,我学会了这个动作。
第二天,学下坡。我稍稍把车握着,小心翼翼的往下滑,可是,一不小心又摔了。脚上青一块紫一块,可疼了!
第三天,我重整旗鼓,继续练习着。第四天……我终于练熟了,甭提多高兴!
骑着车上在操场上转了几圈,我觉得天空是那么湛蓝,空气是那么清新,花儿是那么美好……
从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要大胆尝试,持之以恒,总会有收获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