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四年级作文1
我在《增广贤文》里面读到过这样一句话: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它的意思是读书要认真,一字值很多钱。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学生。
我的小书架上有很多的书,有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系列,有《哈利波特》全套书,有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还有很多的中外名著,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如《虎娃金叶子》《白象家族》,我每天都坚持阅读,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有一次,我特别想上厕所,抓起一本《绿野仙踪》就向厕所冲去,到了厕所,就开始看,我忘了时间,忘了我是来上厕所的,看着看着就入迷了……直到妈妈开始喊我,我才恋恋不舍的把书收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正在读着《虎娃金叶子》,我突然感觉自己成了书里的主人公,就在我享受着这美好的感觉时,妈妈突然喊我吃饭啦,这时我才从书中走了出来,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我还认真的回味着书中的情节,我多么想成为书中的主人公呀!
因为我爱阅读,坚持阅读,所以有了回报,老师把“阅读小明星”的奖状颁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