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是沉淀岁月的流金,读一本好书就好似与一位伟人,促膝交谈。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莎士比亚说:书籍是群世界的营养品。接下来就让我讲讲我和书的故事。我爱书,书也爱我。它帮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语文知识竞赛中,一举夺魁获得第三的好名次。这些都归功于书。
我一看书,就忘记一切。记得有一次,房间里看书,妈妈叫我买盐,我点了点头。等妈妈一走我又重新回到书的世界中,转眼间半小时过去了,我还在津津有味的看书,妈妈夺门而入,不耐烦的说,快点不早了。我这才闷闷不乐的出门了。去超市的路上要路过书店,书店里的书穿着着各色衣裳,勾住了我的脚丫,手痒痒的把给妈妈买盐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情不自禁的走进书店,拿出妈妈给的二十块买了两本书兴冲冲地走了。妈妈见我没把盐带回来,批评了我,可我心里还是喜滋滋的,因为我买回了两本心仪已久的书。
书是我的启蒙老师,教会我人生的哲橘伏理;书是一个交友甚广的伙伴,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书是一个教授,教会了我道德的审叛;书是一架飞机,带着我到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读书能使浮躁的心变得平静;能使贫瘠的心变得富有;能使干燥的心,变得湿润;能使乏味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我向全世界呼吁:热爱圆核携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