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相处,就算感情再怎么好,也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这时,那位邪恶的争吵恶魔就会悄悄出现,让人越吵越大声,让好友互相敌视,也让敌人有更深沉的仇恨。
那天,在教室里,一个女生对我愤怒地咆哮,而我也不甘势弱地回应她;我们俩都已经脸红脖子粗了,但仍继续恶言相向,辱骂对方,直到其他同学把我们彼此拉开。事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我把她的铅笔用丢了,当我跟她道歉时,她却把我的书包摔到地上,并踩了几脚;这时,那个可恨的,却又经常来捣乱生活的恶魔出现了,但这一次,它毁了我们这份宝贵的友谊。卜念
回家后,沮丧的我躺在床上,心想:争吵真的可以解决事情吗?型御困想着想着,我们一起玩、一起读书、一起大笑、一起追逐的场景有如幻灯片呈现在眼前,我感到好难受。突然,我感到背后有块硬硬的东西,当我了解到那是什么时,不禁愣住了,那个东西就是引爆这一次战争的导火线--她的铅笔,就静静躺在床上,似乎在对我微笑。
隔天,当我还给她铅笔并道歉时,我顿时领悟到:包容和接纳是如此的重要,当下,我真想高兴地大吼,因为,我已经彻底打败那个邪恶的争吵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