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悄悄的,从铅笔盒里传来了一阵议论声。
“你们瞧,我的身体真是千疮百孔呀,小主人上课时,闲得没事常用美工刀在我身上划则消来划去,我的身上也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刀痕。”橡皮擦抹着眼泪,抱头痛哭。
“我......我还不是一样。有一次,正当我昏昏欲睡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只魔爪......铅笔说着,不知不觉地摸着皮肤向我伸来,顿时,就立刻用尖锐的指甲抠掉了我滑滑的皮肤......以前小主人用我写字挥写自如,现在,都把我弃在一旁了。”
“你们么,也都别说了,我比你们还要惨。你们知道吗,小主人常常在课余时间把我的身体拆成两半,用小木棒在我身上戳来戳去,痛得我直打滚。
“哎......哎!”铅笔盒听到叹气声说:“我觉得小主人对我挺好的。每天都会帮我洗一次“热水澡”把我的脸擦得干干净净手氏。舒服极了!“哇......哇,铅笔盒你太幸福了,我们跟你真是天壤之别。”
“ 既然小主人对你们不好,那你们就写封信给他好了。”“这真是个好主意......铅笔盒,谢谢你!”
于是,铅笔便写了起来:
亲爱的小朋友:
听说你经常欺负文具们,文具们对你有意见,希望你爱护文具们,它们是有用的,请你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好吗?
第二天,小主人看了信后,说:“我以后不在这样了!”文具们听了,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