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一天,我和爸爸发生了一场争论。
2、一开始,是因为我写作业的问题。爸爸说我为什么要留着那些题目不做,是留下来做种吗?对于这件事,我真的是冤枉!我只是暂时留着,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比较难做的题目上面而已。好了,他便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我的“把柄”,说:“难道不会的题你就永远空在那里吗仿圆?”我只好耐心地跟他解释道:“我不是永远留在那里,我只是想稍微缓一下,等我把简单的题目先做完,然后再来做这些比较难的,这可以节省时间,不好吗?”爸爸立刻说:“平常都一直叫你,不要留,按顺序做下去,你怎么就不听呢?”我回了句:“为什么不可以呢?我又不会忘记。”爸爸就说:“我就怕你忘记。”我真是无言以对。
3、吵了一段时间之后是短暂的平静,等我把作业写完,新的争论又开始了。老爸见我作业一放进书包就看课外书,开口就骂:“看这些书干嘛?学习又学不好,作业也做不好,还看什么?”他指着我的《鲁滨孙漂流记》,“天天一大早起来,不读英语,就知道看这些书,有扒大带什么用!你学习不好,还有心思看小说?”老爸愤恨地看着那本书,像春芦要把那本书撕掉似的。我已经烦透了,懒得说话。
4、这时,妈妈由训斥我的一方,变成了为我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