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
在大自然这美妙的世界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溪姐姐”了!迟模她那美妙的声音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陶醉其中。
“丁——咚——丁——咚——”,那清清的溪水潺潺地流着,像仙女身上美丽的飘带。她七弯八拐地在山间里像蛇一样哧哧溜溜地寻找什么。
她从两山之间的小谷之中流出来,落在一块天然岩石的峭壁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当她溅落在石块上的时候,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大滩水银,受了一种奇妙的压力,变成细细的水花,水花和小石头搓揉出一种细柔的呢喃。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条特别长的,她们垂在水面上,“啪——啪——啪”,谨派像几个在溪边打闹得孩子,互相泼水。遇着小鸟站在柳枝上歌唱时,流水也随着唱和着,柳枝拍打着水面,这就是她的伴奏。这是一曲优雅的小调,也是一首新的森林三重奏。
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的溪水从我脚下淌过,我这才回过神来,从美妙的音乐中探出头来,溪水在向我打招呼,我发现,在灿烂的阳光下,她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
我喜爱溪,是因为她的纯祥旦贺洁,她的活泼,她的鲜明,但我更爱她那美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