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中往往会遇到种种的困难。有的人选择了绕道而行,而有的人却选择去面对困难、去克服困难。第二个人虽然很难做,可他比第一个人收获却多的多。绕道的人就不会做出伟大的事来,因为搜铅一点困难他都不敢面对,了还如何面对人生中更大的困难,那时一选择绕道了要损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对、克服困难的人解决了困难,当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许多知识。
有次,老师说家庭作业是背书,我一听闷了,我最讨厌背书了。一回到家写完了其他作业立刻跳到床上,慢慢的开始背书了。可是过去了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还是不太熟。我当时急地不想背了,什么也不想地去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