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悄无声息地飘落,仿佛轻柔的银丝,细密地斜织着,笼罩着整个世界。
秋雨纷飞,舞于空中,飘飘洒洒,诉说着心中无尽的温柔。纷纷扬扬,聆听着世人的点滴离愁,淅淅沥沥,低声吟唱着离人的心声,慰藉着他们心中的苦痛。
秋雨霏霏,秋风潇潇,我伫立在秋雨之中,静静感受着秋雨的美妙。
只见,眼前的秋雨仿佛层层薄雾,在空中弥散,又像纯净的水晶,构成的幕幕雨帘。凉的雨滴打落在我身上,痒酥酥,凉丝丝,竟让我不禁一笑。
雨滴掉落在地上,绽开一朵朵纯洁的冰莲,奏出一声声悦耳的音调。
不由地,我轻轻闭上双眼,冰凉的雨滴隐露出阵阵凄凉,耳畔不时传来一个女子忧愁,婉转的曲调。“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真是好一个愁字了得啊,这冷冷清清,凄凄惨惨的歌声,在我心中激起层层涟漪,原来,这是李清照正在对雨当歌,抒发着心中的悲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