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相信历高大家也不陌生吧?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青春、时间与金钱都花在了你的身上,你有感恩过他们吗?从一滴水看见大海,从一针线流露出父母对你的爱,从一缕阳光照射出父母劳累的皱纹……
记得我对你们产生感激是学骑车的时候,从那天后我便对你们产生了无比的感恩……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正当我享受着童年的乐趣时,爸爸对我说:“孩子,你已经不小了,该学会自己骑单车了。”“为什么要学呢”我迷惑地问?“难道你不想自己骑车去玩吗?”“想”!我坚定地回答。
刚开始学我心里充满了恐惧,千叮万嘱爸爸一定不要轻易放手,爸爸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着。渐渐地,我有点熟练了,正当我洋洋得意时,爸爸却放开了手,我马上就手忙脚乱,像条蛇了一样东歪西歪“呯”立马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流出了鲜红的血。我立定主意打退堂鼓时,爸爸却严肃地说:“不行,重头再来!”当时我对你充满敌意。于是我擦干眼泪,扶起单车飞快地骑着。成功了,我居高临下地望着爸爸,可并没得到正面的表扬,只是获得了爸爸的一个微笑……
其实爸爸看到我摔倒,心里也会默默地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