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年,自地球开始制造第一艘太空飞船以来已经过去了150年。如今,人类已经成功地定居在月球、火星和地外行星矿区。最新的星际探索任务——Pioneer V号任务起航了。
快艇上的12名宇航员都是顶尖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们的任务是在星际中心15光年外的一个星系中探索。在旅行的第四年,当快艇穿过一个叫做Astraeus的星系时,他们遭遇了一个磁场干扰谈友,导致控制面板和射线通讯器失灵。其他系统也跟着崩溃了。
由于如此深远而非人类探索的星际空间中,他们不能指望任何人的救援。他们意识到只有靠自己存活下去。一些宇航员在星际空间中找到了一个类似于塔形的行星,它们的磁场对快艇的电池和其生命支持系统产生了一些影响,使人们开始相信他们或许有机会重启系统。
由于在星际空间中花费的时间太长,快艇的食物和水资源非常有限。他们在行星上找到了一个无人的基地,并决定在那里修理并重新启动他们的飞船。经过长时间的困难、冒险和智慧,他们终于成功了。
然而,在重启系统后,他们意识到他们是返亏被困在行星上的。他们的磁场造成的干扰使他们的引擎失灵了。他们知道不可能等到任何人的救援。于是他们开始思考其他的逃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