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阳光灿烂,我们学校举行了第五届读书节的淘书乐活动。每个同学都早已准备好了一大摞在淘书乐活动上要出售的图书。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把各自带的书收集起来,来到操场学校指定的位置上。然后,我们铺上台布,把书分好类并摆放整齐。我们的“图书小铺”就开始营业了。
我们小组的售货员是我和侯睿。虽然我们特别卖力地吆喝着:“买书赠小玩具啦!”但是,摊位上的书一本也没卖出去。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上门推销。于是,祥念我拿起几本书来到别的摊位前,问一位正在淘书的同学:“你要这本《动漫炫》吗?只要一块钱一本,还可以赠一个小玩具呢!”这位同学一听,立刻爽快地买下了这本书。我们终于卖出了第一本书,就这样我们的“图书小铺”开张了。有了卖第一本书的经验,我们更加有信心了。我们的图书也卖得越来越好了。不一会儿,我们摊位上的图书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本了。我们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特别高兴。
轮到我们自由活动去淘书了,我拿着我的20元购书资金,像一条如饥似渴的小鱼,在“书的海洋”里游来游去。寻觅自己喜欢的书籍。一本名为《鸡皮疙瘩》的图书激者,让我眼前一亮,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拿起这本书问:“这本书多少钱啊?”售货员说:“定价20元,现价5元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