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淘书乐
浙江省义乌市香山小学四年级徐一诺指导老师吴文青“世界读书日”来临前,我校举行了一次“情系塌差西南旱灾区”校园“淘书乐”活动。下午两点,“淘书乐”活动正式开始。操场上,大红横幅高高挂着,横幅上“淘一本书,献一份爱”那几个白色大字分外醒目。操场的一周,摆着一长溜书摊,各个书摊前都围满了顾客,有高年级同学,有低年级同学,还有不少老师和家长呢。各班的“小老板们”正使出浑身解数招徕着洛个顾客。讨价还价声、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汇成了一曲欢乐的交响曲。我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穿梭在各个书摊前。书摊上的好书可真多呀,有世界名著,有各类故事书,有科普丛书,有一时之间,眼花缭乱的我都不知该买什么了。正犹豫着,耳畔传来了502班的小摊主们那热情的吆喝声:“三折大甩卖,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些心动的我忍不住挤了进去,在一本本花花绿绿的书中,我一眼就看见了《非常爸爸》和《非常老师》,这不是我早想买的书吗?我一阵欣喜、,忙问、一位小摊主:“《非常爸爸》多少一本?”“原价10元,跳楼价4元!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再不下手就没了!”小摊主恳切地对我说。“这两本我都要,七元卖给我吧!”我用手指了指《戚衫缓非常爸爸》和《非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