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浩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因为他热爱帮助同学,就从那一件事来说吧!
有一次上体育,我崴着脚了,崴得很痛,綦浩楠飞快地跑来,扶起我,一直把我扶到教室,我脸上露出了疼痛的样子,綦浩楠也很着急,又说:“我把你扶到医务室吧!”我急忙回答:“不用了,我已经把你拖累的上不成课了,就不再麻烦你了。”“不行呀!你这样怎么能好呢?”说完,綦浩楠又扶着我去了医务室,医生看了看,说:“你伤得不太重,贴上伤湿止痛膏不几天就好了。”綦浩楠又扶我回教室,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应该很累了,可他还在坚持。
到放学时,老师说今天有我值日。可我崴着脚了,还没来得及说,老师就走了,正好綦浩楠在,想让他帮我扫,又想,今天已经把他累的够呛了,再加上今天他值班,他会更累的,可他还是向我走来,接过我的扫帚,让我坐在座位上休息,他替我干起来。扫完后,他就再把我的和他的书包收拾完,锁上门,一起走了。我给他说:“谢谢你。”他说:“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