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山而下沿着弯弯的小河走就到了我的家友唤乡——大眼哨村,村前有一条小河,岸边垂柳依依,河水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石头和沙子,河面上一群群的鸭子在水面上欢快的游动着、玩耍着。小河里的水哗哗哗的欢唱,每年“五一”长假回去,我都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河里游泳、捉鱼、打水仗,这时小河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们总爱静静地坐在河边,仰望天空中点点繁星,倾听小河里昂扬的蛙声。微风吹来,依依的杨柳随风飞扬,乡村的夜色是多么拿态宁静、多么美丽啊!
沿着这条小河,走出了许多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材,他们有好敏凯的当教师、有的当医生、有的当工程师还去了北京工作,我真羡慕他们啊!
明月高照,今夜的村庄在月光下显出了清晰的轮廓。一幢幢小洋楼参差有序地矗立在月色中,回想两年前,这儿多半还是平房,如今,一切都变了。月亮还原来的月亮,但党的富民政策促进了乡村的变化,使乡村的夜色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动人。
我的家乡是那样的朴实、可爱、充满了乡土的气息。
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