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 可能是因为有趣而发出的, 也可能是快乐而发出的。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充满了笑声。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 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听着杜老师在讲述周末的周记。 “写这类文章, 要抓住人物的动作。” 杜老师说着, 在早已列了一大串的提纲又写上“动作”两个字。 我想想,应该不仅仅是要注意动作的描写, 便举起了手。 再一看大家, 哦!他们也都发现了呀!
杜老师写好板书, 回身看到好多人都举着手, 好像明白了我们要说什么。 他示意我们把手放下, 突然提高音调说: “我加!” 我们乐了, 轻轻地笑出声。在黑板上写上加号后, 他又突然说道:“神情。” 哈! 我们这才知道, 老师在逗我们呢!我们笑得更欢了。没想到, 杜老师还有戏。 他又接着说:“我再加!”…… 顿了顿又说“我还要加!” 大家被杜老师夸张的语调和动作逗得哄堂大笑……这时杜老师也写好了:动作 、神情、语言……我们笑得很开心, 在笑声中, 牢牢记住了写作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