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天刚蒙蒙亮,麻雀就在我家窗前的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噢,叫我起床了!我连忙翻身下床,穿好衣服。
我轻轻推开门,走到院子里,瞧!那些小麻雀多好玩,它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快活极了!麻雀的身子又小又灵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上下不停的摆动。它们头上是一片褐色的羽毛,像盖上了一块小小的头巾。白色的脖子,好像带上了银色的项链。黑色的眼睛虽然不大,但是显得炯炯有神,眼珠子骨碌碌的来回转动,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特别新鲜。麻雀的嘴可真特别,又尖又长,嘴角有一处白白的,似乎吃饭时沾了一颗小米粒。
麻雀落到地上,左看看,右看看,大概在寻找食物吧!我倒在地上一些米。开始,它们东瞧瞧、西望望,看见没人,就吃上几口,如果有一丁点的动静就连忙飞起来,这样来回几十次,才把米吃完。
多么活泼灵敏的小麻雀啊!我听别人说麻雀主要吃害虫,但也有时要吃地里的粮食,这多不好!我多么希望它们能改掉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