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我被科学书上的一个有趣的实验吸引住了:把一杯盛满水的杯子上面盖上一张纸,把弯明杯子倒过来,水不会流出来。我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呢?我百思不颂旦得其解,于是去问爸爸,爸爸故意卖了个关子:“我们动手做一下这个实验,不就知道了吗?”
爸爸准备了一个玻璃杯和几张普通的白纸片,为我做示范。爸爸先在玻璃杯里注满水然后用白纸片盖在杯口,用手掌用力地压了压,反手握住杯子,笑着说:“我要倒转了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爸爸,屏住呼吸,身体不由地后退了一野闹扰步,生怕水漏出来,洒在身上。爸爸迅速倒转,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杯子里的水安然无恙,一滴也没有漏出来。爸爸把手离开了一点,水还是没有漏出来,直到爸爸把手全拿开了,杯子里还是滴水不漏,白纸片居然也没有掉下来。“成功了!”我不禁尖叫起来:“这也太神奇了吧!”
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