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我们一行9人去游玩。第一天,经过4小时车程,先到了遂昌的鞍山书院。书院位置风景秀丽,进门供奉着孔子的雕像。那里出过一些状元等人才,有点象个乡办学堂。鞍山书院旁边是一些根雕店,有很多用树根雕琢的桌椅板凳,很漂亮。下午去了金矿。先后参观了唐代金窟、明代金窟。里面是个很高很大的洞,洞里的石头上面有金子和银子。解说人员向我们介绍了采矿的过程,我真是佩服古代人的智慧啊。从唐代金窟到明代金窟,我们乘坐了矿井小火车。车厢很小,火车开动有很大的声响。
第二天,参观了南尖岩景区。一线天、天柱峰、瑶台、通天峡、九级瀑布等,还观赏了梯田、竹林、云海、怪石。爬山时走走停停,都不觉得疲倦就游览完毕了。下午,我们又去了独山古寨。据说有八百年的历史,有祠堂、牌坊等。
第三天,游玩了龙游石窟,号称世界第九大奇迹。它的来历有外星说、战备说、仓库说、屯兵说、治水说、采石说等9个说法,目前还是个谜。下午参观了民居苑洞罩,号称龙游商帮故里。里面展示了许多过去的老房子和店铺,其中一块空地上居然摆放了一架战斗机,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
第四天,参观了新安江水电站。坝高105米,落差80米,装了9台机组,每台机组一分钟150转,一转发10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