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们去北京的第一天。本来我们的座位是一起的,可是,由于旅行社换车了,我们的座位被调整的很差。经过我们和导游的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的座位还是调在了一起。
到了北京,我们先去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可真大呀!听导游说,天安门广场是亚洲第一城市携老广场呢!广场中心(矗)立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各个城市的花车。比如:河南的牡丹花车,北京的鸟巢花车……天安门城楼上面的国徽被称为中国第一国徽,下面有一张__的(照片)画像,高6米,宽4。6米。天安门城楼前面两侧各有一根造型独特的柱子,为华表,华表上面有一个小动物,叫“吼”(听导游讲,天安门城楼前面的华表上面的吼面朝外,意思是盼望皇帝不要在外面太贪玩,被称为“望君归”;城楼里面的华表上的吼则面朝里,意思希望皇帝能多出去体察民情,被称为“望君出”。)。
接着,我们先后参观了端门、午门、太和殿、保和殿等各种古建筑,真是金壁辉煌呀。
下午,我们去王府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