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雨中作文300字
放学后,下起了漂泊大雨。我和四个同学没有带雨伞,只好在保安室里等待着。
我心里十分焦急,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呀?希望妈妈快点来接我,我在心里祈祷着。突然,同学大喊:“这里有几块没有用的抹布,我们把这几块抹布用胶带粘起来,顶在头上回家吧。”我们快速地按照他所说的去做,只是伍宏有一个角上有个缺口,他果断地站在了那个有缺口的下面。没走一段路,他的身上都都湿了,我们把家离的近的先送了回去,最后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我家比他家还近一些。
到我家了,我让他留下来拿一把伞再走,可他微笑着拒绝了,说:“我奶奶还在家里等我吃饭呢,我还要做家务呢!”我惊奇腔卖册地说:“你还会做家务?”他很耐心地回答着我:“是呀,我奶奶腿脚不利索,爸爸妈妈在外面工作,我在家做一些家务,为她分担一些。”然后大声说了一句“再见”就跑回家了。
雨停了,我看见了美丽的彩虹,那道彩虹就像同学的一颗心,那雨中的友情也像彩虹一样,无比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