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作文300字1
下午快放学时,天空乌云密布,闪电划破了天空,雷声“轰隆隆”地响,好像在提醒我们快要下雨了,快回家吧。
小红和小明他们刚走出校门口没多久,果然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朵朵水花,也落到小朋友们的身上,让他们感受到了秋雨的凉意。
小红拿下书包,顶在头上,她想:如果放学时我不磨磨蹭蹭,动作快点,说不定我现在已经到家了,就不会被雨淋到了。小明大步地往前跑,他东张西望地寻找着避雨的地方,他后悔地想:如果我昨天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带把伞,现在就不会那么狼狈了。
小刚早就穿上了雨衣,但是他却站在雨里迈不动步子了。原来他看到小明和小红在雨中跑着,很担心他们会生病,小刚着急得眉头都打结了。忽然,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小刚边追边喊:“小红,小明快到这里来!”小红和小明回过头,只见小刚边跑边解开雨衣的扣子,等来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已经脱下了雨衣,他对小红和小明说:“雨这么大,你们赶紧进来,不然会感冒的!”小红和小明钻到雨衣下面,帮小刚撑着雨衣,连声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