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下雨的作文300字
下雨啦
一天下午,学校放学了,忽然,下大雨了,小美、小明都没带雨具。小美把书包顶在头上遮雨,而小明是跟小美不一样,他是跑着回家。小丁看见了,他想:他们怎么没带雨具呢?我应该帮助他们。小丁叫住了小美和小明,说我送你回家吧!小美小明都说好。小丁脱下雨衣,披在三个人的身上,他们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回家去。
雨中情
放学了,突然下起了大雨。小明连忙穿上雨衣回家去。这时,小明发现小红没带伞,把书包顶在头上往家跑,小刚淋着雨往家里跑。
小明心想:如果他们淋坏了身子,会感冒的。老师经常教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小明连忙跑上去说:“把雨衣盖在大家的头上,我们一起回家吧!”他们同意了。就这样,他们开开心心地披着雨衣回到了家。
小明虽然淋湿了,但他能帮助同学一起回家心里很开心。
1 那是一个阴雨天,我放学回家。在终点站下了车,大家全部都带伞了,只有两个外地来打工的小伙子没有带伞。可是,外面的雨非常大,只要在雨中一小会儿,准会变成落汤鸡。
这两个小伙子开始向别人借伞,可惜没有人有多的伞。当他们看到一个妇人手上还有一把伞时,他们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不顾雨有多大,快速奔了过去。他们有礼貌地说:“你好,我们是外地来打工的,我们急着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