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精选作文【篇1】
我心目中的偶像不是什么国民偶像,而是一位才高八斗的诗人。他生在一个繁华盛世——唐朝。他的诗犹如神来之笔,所以他才被人们称为“诗仙。”是的,他就是文学鬼才——李白。
李白的名字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他的诗可以说得上是家喻户晓。
我记得与李白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我三岁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与唐诗近距离接触,心与心的触碰,是李白的诗做了桥梁,让我学会了第一首唐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他的畅想;“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他的豪迈;“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这是他的柔情;“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这是他的洒脱。李白就是这样一个“多情”的人。
在生活中,他并不是一个淡泊名利的人。很多事人都不追求功名利禄,而李白却恰恰相反,他丝毫不掩饰对功名的向往,也不掩饰对政治黑暗的唾弃。他热爱现实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也敢于对不合理的事投以轻蔑的目光。在他生活的那个时代,人们都像是被牢笼套紧的鸟儿,所有人都无动于衷,只有李白敢于用自己的方式反抗,它表达了一种敢于向黑暗势力抵抗的精神,更是表现了他的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