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偶像作文 篇1
所谓偶像,就是在你迷惘无措时引你一条明路,提起他就会不由自主地称叹或泪湿眼眶,是你想成为的人,是无边黑暗里的一颗星。飞行员王伟在我心中便是这样的人,他同他的811战机一起,永远刻在了海空中,永远刻在了我的眼里。
头顶是辽阔无垠的天空,朝下望去便是碧波荡漾的南海,他像盘旋在天地怀抱中的一只鸟,羽翼折射出那片跃动的波光粼粼。转眼之间,飞机碎片被炸的四处冲撞,火光迸溅。
在肇事者欣然飞向海南陵水机场时,王伟听到同志们的呼唤,接听器掺着电流的声音,呲呲作响。“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
“81192已不能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
继续前进。一汪平淡如水的话语,却好似惊涛骇浪,掀起万丈狂澜,在血液中奔波流走的信念铸成了这四个大字,它被海空洗涤的锃亮,横竖撇捺的镌着,刻成他永存的墓志铭。
继续前进。我看到了那个少年王伟,那个打小就巴望着飞上天空,为了瞥一眼机尾落下的航道,连饭都顾不上吃的他,和他破碎的歼8机一起,海天之中,拥抱着他破碎的大梦。